撞奶

白头暮守

“leo先生,好像下雪了,还要出去吗?需要买什么我去就可以了。”家里新来的年轻女仆急忙对正在围围巾的人说到。

leo笑着摇了摇头,“就是要下雪的时候出去。家里有只嘴馋的小猫,一下雪就想吃甜的,还必须是特定的小蛋糕。我得亲自去,买错了要生气的。”

“好,那您小心点,我先准备晚餐。”

“嗯,对了。我出去的时候,fiat要是要出去堆雪人,拦着他,最近他的百日咳又犯了。”

“知道了,leo先生。”leo点了点头,穿鞋准备出去,但是手颤颤巍巍的穿了好几次。

“还是老了呀。”男人感叹到。

fiat最喜欢的那家小蛋糕离家并不远,leo就没开车,步行过去。一路上遇到一些熟识的邻居小朋友,笑着叫他leo爷爷。

蛋糕店刚开的那年,正好是leo和fiat结婚的那年,为了冲个好寓意, 他们就在这家店定的婚礼蛋糕。现在将近60几年过去了,蛋糕店还在这。店主换了几任,味道却没变,像他和fiat的爱情一样。

“不忙吧?”leo推门进去,顺便问了一句。

“不忙。等你呢。我就知道你一下雪就要来,准备好了。草莓味的起司蛋糕,对吧?”

“对。谢谢你啊。”leo接过店主手里的袋子。

“真羡慕你爱人,能有你这么好的丈夫。”店主莞尔道。

“你该羡慕我,我遇见我爱人才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。”

“主要是能到老还这么相爱的,真的不多了。我听我爸爸说过,我爷爷在的时候你们就结婚了,将近60年了吧,你们算相爱了半辈子了。”

“不对。我从十岁就认识他了,现在我快九十了,我爱了他将近80年,快一辈子了……”

leo把蛋糕拿回家的时候已经快晚上八点了,回去的时候fiat坐在门口等他,嘟着嘴,有些不高兴。女仆站在旁边一脸为难。leo赶忙走上去,“怎么了?”leo捧住fiat的脸,“脸都冻红了,快进去。”

“你去哪了?”fiat质问道,“我告没告诉你我很不喜欢我睡醒之后看不见你的感觉,很不喜欢!”fiat的眼睛可谓说红就红。

“哎哟哟,我的小宝贝又要哭了。要让小姑娘看笑话了哟。”leo边说边看了看旁边的女仆。

“去你的!”fiat锤了锤leo的胸口。

“我不是去给你买蛋糕了嘛,你一到下雪天就想吃蛋糕不是?都80几岁的人了,还这么嘴馋。还闹脾气。”leo边说边捏了捏fiat的鼻子。

“你烦死了,不理你了!”fiat站起来,拿旁边的拐杖朝楼梯走去。

“蛋糕不要了?”fiat闻言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,“自己拿上来。”

leo摸了摸心脏,好嘛,又被他的老宝贝可爱狙击了。

leo赶忙跟了上去,一旁的女仆使劲憋笑。

“leo先生,fiat先生你们不吃饭了吗?”女仆还是问了一句。

“不吃了,他吃蛋糕就饱了。我嘛,看着他就饱了。”两个老头子调起情来还是不给任何人留后路。

fiat牙其实有点不好了。所以leo只让他用勺子沾一点尝尝味,最后还是让女仆送了鸡汤上来。

女仆上来的时候fiat正躺在leo的怀里玩他的手指。leo扶着他一口一口的喂他喝,像是照顾小孩一样。人老了都嗜睡,fiat喝完后又玩了一会就又在leo怀里睡着了。

女仆边收拾碗又边感叹到,“先生,你们感情真好。这么多年了还这么好真是难得。”

leo看着窗外的雪,摸了摸fiat的头,

“你知道吗?我在大雪纷飞的时候娶的他,泰国根本下不了几场雪。所以我总觉得这是老天对我的恩赐……”

雪下了一夜就停了,第二天积雪就融的差不多了,fiat有点不高兴。leo看出来了,所以一大早就出门了。fiat不知道他干嘛去,更不高兴了。午饭也不吃。

女仆很着急,“fiat先生,你得吃饭啊。不然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不吃,他回来了我再吃。一大早就不见人。”

说着又嘟起了嘴。

没办法,女仆就给leo打电话,让他快点回。

leo就赶忙回来了,大衣上还带着灰尘。

“哪去了?”

“给你买雪。”

“啊?”

leo手一挥,门外 一辆大卡车开进别院,拦门一拉,整整一车的雪倾斜而下。

“这么多,你玩个够,不会化,我也不用担心你咳嗽了。”

有时候,人骨子里的浪漫,跟年龄无关。

“什么呀你,一大清早出去就搞这个?”fiat嘴上抱怨着,脸上的笑却藏不住了。

“这得多少钱?”

“千金难买我的fiat开心啊。”

女仆一脸姨母笑,得,又被这两个老男人秀到了。

就这样,两人坐在一张摇椅上,观赏着落地窗前的假雪。

这次,先睡着的是leo,他早上起的早,太累了。女仆拿来了毯子,fiat给leo盖上,手有些不利索,女仆帮着盖。

“真是老了,不中用了。”

女仆摇摇头,“您老了依然很好看。”

fiat笑着看了看眼前的小姑娘,“小姑娘说谎以后嫁不出去哦?”

“我没有。我看过您和leo先生以前的合照,真的,我从没见过你这么好看的人,真的!”

“是吗?他也老夸我好看,现在也总夸。奇怪,老成这样了有什么好看的?肉麻死了。”

“leo先生是真的很爱您。”

“我也爱他。”fiat看着被风吹起来的假雪。

“知道为什么我喜欢雪吗?”fiat摸了摸leo的眉眼,“他在大雪纷飞的时候娶的我……”

女仆笑着,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知不知道,I   like   you,and  I  just   like  you是什么意思?  ”

女仆皱了皱眉,“我喜欢你,而且只喜欢你?”

fiat摸了摸胸前的项链 又摸了摸leo的,“他告诉我中文里有个更浪漫的说法。”

“纵然相思入骨,纵然万劫不复。我也只愿你眉眼如初,风华如故。”

这辈子,能与你共白头,足矣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